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万人产业新城首栋厂房封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18:11:07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记者日前看到,位于马尾亭江镇洪塘路东侧的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A地块8号楼顺利封顶,这是产业新城首栋厂房封顶,从开工到封顶仅4个月。

  “从项目8月开工到首栋楼封顶,只用了4个月。”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项目开发工程部副总经理嵇茂林说,马尾项目是万洋集团入驻福建的第一个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一期用地186.6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二期用地约320亩,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我们正在这里建设新一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全部建成后引进200家企业,打造一个容纳万人的产业新城”。

  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由万洋集团携手马尾区政府共建,聚焦“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模式,以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及相关配套产业等为主导,通过产业集聚升级,建设高端制造业集聚平台。

  据介绍,该项目今年5月摘地成功,8月中旬开工建设,这得益于马尾区工程建设审批系统推出施工许可阶段并联审批,该项目拿到了全区第一份施工许可阶段并联审批件。随后马尾万洋团队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建设万洋众创城。此次建成的8号楼厂房共5层,高24米,建筑面积7877平方米。项目一期部分楼宇明年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