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软件园入选国家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7:21:52  

福州软件园入选国家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

福州软件园。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记者24日获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福州软件园入选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通知》指出,建设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是为了更好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对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

  入选精益创业方向的福州软件园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十二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是海峡西岸重要的信息产业集聚区。20年来,福州软件园遵循“可持续发展、生态型、山水园林式科技园区”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日益完善,福山郊野公园20公里步道和3000亩生态公园贯穿其中。

  福州软件园在去年实现了“千亿园区”目标,蝉联“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称号,正在创建数字经济小镇。目前已汇聚800家企业,各类技术人才2.8万多名,瑞芯微、联迪、福昕等多家企业在全国行业细分领域名列前茅。

  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福州软件园“扩园增容”步伐加快,积极打造“五凤论见”精品论坛、华为软件开发云、基金大厦、“知创福建”、软件交易福建工作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实施 “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全链条、差异化的创新创业“苗圃计划”,不断致力创新服务生态圈,以技术、资本、IP、人才、市场全方位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