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新建一座高架桥!福州市区这里将有大变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7:21:31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连江南路(林浦路—南二环段)改造已正式启动。

新建一座高架桥!福州市区这里将有大变化!

  连江南路三高路口新添高架桥

  据了解,作为城市主干道,连江南路“服役”较久,它本身为混凝土路面,加上沿途常有重型车辆经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均出现了不少病害。

  项目负责人赖晓鹏说,作为二环路白湖亭立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江南路(林浦路-南二环段)改造的总长度为989米,要从目前的30米宽拓宽至48米,在做好畅行课题的同时,也会同步写好品质提升课题。

新建一座高架桥!福州市区这里将有大变化!

白湖亭立交桥第五标段进入桩基施工。叶义斌/摄

  正进行桩基施工的连江南路高架,是该项目的核心内容。这座新高架全长720米,其北侧与二环东南闭合段一标(未开工)相接,东侧与二环东南闭合段二标2条匝道(未开工)相接,南至跃进河桥,设双向4车道。

  通过“空中接龙”,让原本要在连江南路三高路口等红绿灯的车辆可以无信号灯出行,沿线上下南二环的车辆也更加方便。

新建一座高架桥!福州市区这里将有大变化!

  除关注“空中”,地面部分提升也会与高架桥施工接续展开。双向6车道的道路上,按城区新一轮品质提升工作要求,除铺设沥青路面外,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也会重新梳理,加上道路沿线的绿化升级,打造更舒适、更亮眼的品质主干道。

新建一座高架桥!福州市区这里将有大变化!

  为方便周边市民出行,连江南路三桥加油站附近还将新建一座永久人行天桥,跃进河桥也要同步进行拼宽施工,让地上地下、行人车辆皆畅行。

  按计划,整个连江南路(林浦路—南二环段)改造将在2022年底完成。

  二环路白湖亭立交改造“剑指”二环闭合

  二环路白湖亭立交工程,西起南二环北园互通,东至鼓山大桥连接线林浦互通西侧,南至福峡路与高旺路交叉口,北至在建的连江南路林浦互通,是我市重要的治堵项目,也是“接二(环)连三(环)”的要道。

新建一座高架桥!福州市区这里将有大变化!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二环快速路闭合的最后一个节点,整个工程分6个标段适时展开。

新建一座高架桥!福州市区这里将有大变化!

  其中,2015年通车的是属于1、2、3标段的二环路跨福峡路高架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通过高架桥跨越堵点,让南二环与则徐大道、福峡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大大缓解,也实现了南二环连接东三环的畅行。

  “这次启动的第5标段,更像是发挥承上启下的功能,在实现连江南路通行品质升级的同时,也为剩余的第4标段和第6标段建设打好基础。”该负责人说。

  作为“手术”核心,记者了解到,第4标段包括了新建4条匝道、南二环(北园互通—福峡路段)改造、福峡路(南二环—高旺路段)改造、盖山路地道改造、南二环白湖亭河桥拼宽等大动作。

  新建的4条匝道中,A、B匝道为南二环连接连江南路的二环闭合匝道;C匝道为福峡路快速出城匝道;D匝道为南二环右转福峡路匝道。“A、B这2条匝道,将作为二环闭合的最后一个节点,让南二环与东二环无缝连接。”该负责人介绍,第4标段施工将视征收工作进展加快展开。作为收尾,第6标段将进行南二环路与福峡路交叉口周边景观提升,让门户靓起来。

  (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