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第十三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7:31:42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17日下午,福州市第十三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开班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晔向全体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新闻发言人的新闻发布工作水平,提高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舆论引导能力,为福州市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陈晔要求,全市新闻发言人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新闻发布工作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媒体发展趋势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讲政治、守纪律,懂全局、知实情,快反应、早介入,会表达、善作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维护党委政府形象的能力、议题策划的能力、突发事件舆情引导能力、生动讲好福州故事的能力。同时,要定制度、重执行,推动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整体联动、系统推进,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合力和学习培训,推动福州市新闻发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