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六城区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5:54:53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长乐区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兴起“大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在凝心聚力担当上展现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福州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实效,为福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精心部署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民主协商,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就要深入学习、扩大影响。”台江区政协表示,将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界别、委员活动,结合视察调研,开展面对面学习研讨交流,着力以全会精神探索解决老百姓热点、难点问题的良方。同时,台江区政协始终坚持舆论先行,通过区政协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转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内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一线’理念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法宝。”仓山区政协表示,要坚持思想引领在一线、协商监督在一线、为民代言在一线、自身提升在一线,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会精神同人民政协业务结合起来,同发挥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等活动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结合起来,通过“委员讲堂”“宣讲团”等平台,深入各专委会、区政协各乡镇街道联络委、各界别群众开展宣讲,不断增强各方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走深走实

  画好最美“同心圆”

  长乐区政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扩大全会影响力。长乐区政协机关紧扣“广、深、引、实、用”,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把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力求在更大范围兴起“大学习”热潮。同时,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找准全会精神与基层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努力形成一批有建设性的理论成果,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要坚持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下,把共同目标作为奋斗动力源和方向标,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晋安区政协表示,将有的放矢地做好宣传政策、增进团结的工作,建立委员宣讲团、完善委员讲坛等平台载体,不断密切与各党派团体、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界以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努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同时,坚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为党委、政府决策落实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结合实际

  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推进‘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鼓楼区政协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工作主线,紧扣“六区引领、五新发力、四化发展”战略布局,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为鼓楼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全面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中心工作是马尾区政协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马尾区政协表示,将坚持把全会提出的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任务要求,作为发挥政协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主动融入全区“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紧扣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六大行动”,聚焦光电产业发展、打造跨境电商集聚区、基金小镇建设等中心工作,广泛发动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建言献策,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