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代表团赴合肥学习考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0 17:18:07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合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8日~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领福州市代表团赴合肥市学习考察。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等分别陪同考察。

  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是此次考察的重点之一。近年来,合肥市坚持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创新,形成以“芯屏器合”“集终生智”为标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格局。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科大讯飞、科大国盾、通威太阳能(合肥)公司、华米科技全球创新中心等,体验科技创新产品,参观全自动化无人车间,深入了解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前沿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园区运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独到做法和先进经验。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创新主题场馆。代表团听取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高端装备和新材料、通用航空、军民融合等创新成果介绍,对安徽省、合肥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进多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表示赞赏。

  考察期间,代表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就深化校地合作举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中科大资源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更加紧密合作,助力闽江学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推动福州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林宝金说,合肥市的创新发展实践让我们增长见识、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合肥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变思想观念,勇于探索实践,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速科技资源集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要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功能配套,严格入园标准,创新招商方式,不断壮大园区产业规模和整体实力。要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目标,强化与大院大所合作,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创造平台,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释放大学城溢出效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市领导林飞、张忠、李春,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