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获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17:20:50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8日,记者从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获悉,商务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全国新增20个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福州跻身其中。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车出口将为福州市外贸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福州市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同时为江阴整车口岸增加新的配套功能,进一步完善进出口双向物流通道。

  去年4月,国家启动二手车出口业务,首批在10个地区试点,本次是第一次扩大地区范围。为争取二手车出口试点,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加强与商务部、省商务厅的联系沟通,并制定福州市二手车出口试点方案。下一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将联合相关市直单位,做好二手车出口业务各环节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实现业务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