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开通两岸人才交流服务绿色通道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7 16:31:53  

  6日,两岸人才交流服务绿色通道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400多名各界代表参会。通过视频连线,福州和台湾台中会场的专家人才相约“云端”,共同为两岸人才交流服务绿色通道正式启动按下按钮。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晋安区台港澳办、晋安区民政局和晋安区文旅局指导,晋安区闽台王审知研究会、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旨在通过打通两岸人才交流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拓宽服务台胞来榕就业创业渠道,吸引更多的台胞台青来榕就业创业、工作生活,深化榕台融合发展。

  近年来,福州在两岸交流上先行先试,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措施,引进了一大批台湾优秀人才,他们在福州这片创业就业热土上取得了亮眼成绩。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潘朝强表示,绿色通道开启以后,为台湾人才在登陆前、登陆后以及就业创业的全过程提供一站式保障。具体来说,台湾同胞可通过“榕台交流人才驿站”、“台陆通”App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咨询了解有关台湾人才来闽来榕就业创业的岗位信息、奖励补助、住房保障、就业创业辅导以及证照代办等业务,真正为台胞就业创业、扎根发展提供闭环式、保姆式、家园式服务。

  来自台湾花莲、毕业于暨南大学的台青施筱筱说,大陆给了我广阔的舞台,希望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发展。

  (记者 刘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