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橘园产业学院落户金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16:29:48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近日,福州金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橘园产业学院签署战略共建协议书,并为落户福建橘园文化创意园的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橘园产业学院和嘉论分院授牌。此举作为政校企合作方式的全面升级,正式开启大学办进福州工业园区的有益探索。

  根据共建协议,福州金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橘园产业学院、福建橘园文化创意园三方将开展深度务实的合作,在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校企人员交流、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引导职业教育向产业和人口集聚区集中。

  “本次合作,有利于实现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解决园区内企业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州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黄依佺说,当前,仓山区正加快推进橘园洲片区市级示范点规范提升工作,并向金山、福湾、浦上等片区推广,不断提升金山工业园区创新能力和“亩产效益”。接下来,园区管委会将积极寻求在政校企、产学研合作体制机制,技术转让、新品研发、工艺改进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根本突破,力争推出一批经得起市场和社会检验的合作成果,为园区企业输送培养优质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福建橘园文化创意园董事长、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橘园产业学院院长杨典辉表示,将加快建立有利于促进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构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园区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