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理论学习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邀请专家作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6:08:39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陆开锦为市县两级人大干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聆听讲座。各县(市)区人大以视频形式收看讲座。

  陆开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全会重大意义、“十三五”取得伟大成就、新的发展阶段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市县两级人大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陈为民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发动,营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好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并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学用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为福州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