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启动交通安全日暨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15:54:37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由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主办的福州市“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月活动启动。

福州启动交通安全日暨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快递企业、送餐企业等代表助力交通安全日宣传。记者 吴晖 摄

  本次启动仪式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通过多平台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播出,直播活动分为启动仪式部分和线上答题互动部分。

  启动仪式上,参与活动的网约车、送餐企业、保险行业、快递行业以及市民的代表共同作出了“安全文明出行”的宣誓承诺。来自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洪山营业部的快递员张璟亮告诉记者:“交通的安全、文明、有序是每位交通参与者的责任,我每天大部分的时间在路上,我不仅要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还要做好宣传员。”

  当日,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摆了不少食物,有佛跳墙、蛋黄派等。在生活中、网络平台上,关于食物是否会引起酒驾的讨论不少。当日,主办方请来了交警,带来了专业的酒精测试仪,经现场测试,佛跳墙酒精含量超标,而蛋黄派则无酒精含量。现场测试结果一出,市民王果深深松了口气,她笑着告诉记者:“我平时特别爱吃蛋黄派,之前听说吃了蛋黄派,酒精含量会超标,驾车出门前都不敢吃。现在终于放心了!”

  活动现场还同时启动了“红绿灯下见文明”随手拍活动,市民只需通过关注福州市委文明办官方微信号“福州微文明”,回复“122”,即可曝光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也可发现身边的文明出行行为。

  安全守护行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据介绍,今年5月以来,市委文明办、福州交警支队联合福州主流媒体,带领外卖、快递、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电动自行车、保险等8个交通运输服务行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692场,其中,夜市“摆地摊”抖音直播吸引万余线上观众。同时,还试点开展“零酒驾”单位、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示范工作,以点带面,完善酒醉驾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开展夜查酒驾行动110场。为提高交通安全水平,宣传员还走进社区宣传,提高了市民文明交通素质,营造出全社会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本次“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月活动主题系列活动还将分别走进福州市的部分幼儿园、中小学、大学,通过交通安全进校园的形式,覆盖全年龄层次,助推市民养成良好习惯,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树立福州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