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党校成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教学研究中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6:47:28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福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研究,中共福州市委党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教学研究中心26日成立。

  该中心以推出高质量的专题课程、科研成果及资政报告为目标,成员由市委党校党建、政治、行政管理、法学等教研部中从事社会治理相关教学专题讲授和理论研究的骨干教师组成,后续还将聘请高校、学术机构中从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的学者、推动此项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及实践经验丰富的基层同志作为特约研究员,共同组成综合研究团队。

  市委政法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福州市是市域社会治理研究的学术“富矿”,具备丰富素材和样本,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是时代之需也是现实之为。

  市委党校副校长、研究中心主任俞慈珍表示,市委党校在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社会治理教学和理论基础,下一步将依托教学研究中心平台,通过举办学术交流、研究中心年会、专题培训、专题讲座、专题论坛等多种形式活动,深化对福州市域社会治理政策、现状、建议等方面的研究,为探索、打造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福州样本”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