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6:59:15  

  福州市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18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受表彰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曾建兵/文 张人峰/摄)23日,福州市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对全市一年来涌现的18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进行表彰奖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会前接见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与他们合影留念。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傅镛堃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潘东升主持。

福州市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先进群体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诚挚慰问。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大家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己为人、扶危济困的崇高品格,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榜样。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砥砺奋进,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业绩,共同把福州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平安、更加幸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福州市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阮孝应要求,全市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重要意义,用他们的精神引领时代风尚,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加强联动、落实保障,协同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实现新发展,更好地发挥见义勇为的典型示范作用,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助力;广泛宣传、全民参与,以更大力度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以更实举措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以更强责任放大见义勇为社会效应,为福州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宣读了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奖励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代表黄相钰、谌礼洪在会上发言。

  市领导陈晔、张忠、陈春光、王绍知分别参加接见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