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交警持续“上门” 又有7名违法行为人被通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6:55:53  

  最近一段时间来,福州持续对违法闯红灯的市民进行上门通报,但还是有人心存侥幸,以为不会找到自己头上。

  23日,福州交警再次启动上门通报程序,对辖区近期违法闯红灯的7名行为人进行上门通报、劝诫。

福州交警持续“上门” 又有7名违法行为人被通报

  今天上午,晋安交警大队民警和晋安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真望大厦,找到了违法行为人肖某。

  违法记录单显示:11月10日,肖某骑车牌号为黄牌B102N的电动车,在国货路长乐路口过街闯红灯时被抓拍。

福州交警持续“上门” 又有7名违法行为人被通报

  经民警劝诫,肖某飞充分意识到了自身错误,当场在文明出行承诺书上签字,并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做到文明出行。

  随后,民警一行又来到了凤山新村,敲开了违法行为人江某的房门。11月5日,江某骑电动车在辖区闯红灯被民警当场拦下并处罚。“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再也不闯红灯了。”经民警和文明办工作人员劝诫,江某表示将引以为戒。

福州交警持续“上门” 又有7名违法行为人被通报

  晋安交警大队民警黄祥盛表示,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上门通报行动将持续开展,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礼让福州人。

  “我们还制作了一批文明出行宣传牌,分发给辖区各个路口的交通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晋安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陈一丹表示,文明办将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常态化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利用标识标牌,提醒市民骑车不闯红灯、不逆行,做文明公民。

  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质。如何让城市交通更加文明规范有序?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对民警“上门通报”有相关意见建议,欢迎通过“幸福邮箱”提出宝贵意见。针对有代表性的意见,我们将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根据后续落实情况,及时组织报道。

  (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