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城区10个路口将增设斑马线闯红灯曝光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16:16:02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闯红灯会直接曝光,要是被熟人看到太丢人了。”22日15时,记者在古田路八一七路口看到,东侧斑马线附近的LED屏幕上循环播放着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图像,路人议论纷纷。

  这是福州市交警部门试点设置的斑马线闯红灯曝光系统,该系统运行近一年来效果显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从城区主要交通道路中选取10个路口,增设非机动车违法信息曝光屏。

  据悉,斑马线闯红灯曝光系统由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和现场LED屏组成,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将被实时曝光。记者看到,路口附近的线杆上设置了两个对着斑马线的公共探头。一旦有行人或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者还没有完全通过路口时,其身影就会出现在LED屏幕上。LED屏分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显示违法者的大头照,下半部分则显示闯红灯者的违法全景实时抓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