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理论学习

福州市各民主党派热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17:08:41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福州市各民主党派热议。“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民革福州市委在学习中认为,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民革福州市委将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多渠道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盟福州市委在学习中认为,全会对“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规划作出系统谋划、总体部署,民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团结引导广大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履职实效,为加快建设“三个福州”,全力打造省会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福州市委在学习中认为,全会公报统筹全局,突出重点,是一份让人憧憬、催人奋进的报告。民建将充分认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福州市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计出力。

  民进福州市委在学习中认为,全会取得的成功,顺应时代和实践的要求,反映人民的意愿和期待。民进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发挥教育文化界别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福州市委在学习中认为,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农工党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新时代高素质农工党队伍建设,把组织资源优势转化为参政资源优势,助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致公党福州市委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致公党将推动全市致公党员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好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的作用,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有福之州高质量发展超越。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在学习中认为,全会系统谋划了我国新发展蓝图和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九三学社要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发挥科技界别优势,鼓励广大社员在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接续奋斗中勇挑重担。

  台盟福州市委在学习中认为,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台盟将围绕福州市各项中心工作,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为两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