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华林路沿线景观及绿化提升项目基本完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7:37  

福州华林路沿线景观及绿化提升项目基本完成

  华林路中分带护栏采用花箱结合护栏。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见习记者 蓝秀楠/文 记者 陈暖/摄)记者16日了解到,总长约2.2千米的华林路(西湖宾馆—晋安河)沿线景观及绿化提升项目目前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苗木养护及个别街景公园的施工扫尾。

  该项目施工人员郑敏明告诉记者,提升后的华林路中分带护栏全线采用花箱结合护栏,“传统的铁护栏比较单调,这种花箱结合护栏施工工艺,更能增添城市的生气和提升路面的景观效果”。

  沿华林路朝华林路与五四路交叉路口方向走,一路上,美景绵延:人行天桥下开辟绿色空间,大花海棠安家;街边的花圃经过绿化彩化提升,生机盎然。

  记者看到,此次华林路绿化提升,通过不同种类的绿植组合,打造花境式园林景观,这样的风景也延伸到沿线小路里。与华林路相交的观风亭街路口,增添一个“旱溪”街景,蜿蜒的“石溪”与两侧的灌木植被一同为行人营造生态园林景观。路边还有一面“会呼吸”的墙,不同层次的绿色共同打造了一面立体垂直绿化“彩绘墙”,为街头增添了一处独特的风景。榕城风韵也在改造过程中凸显,如路面标识系统、车挡石、花圃边石,在制作过程中注重融入“福文化”元素。

  从地面到空中的提升改造,更是提升了华林路街景的颜值。郑敏明介绍,原来的人行道路面采用的是传统透水砖,存在抗压强度小、易断裂等问题,此次提升引入新型仿石PC透水砖作为人行道铺砖,可有效避免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