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高新区打造就业创业智能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6:27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只要刷一下身份证,“机器人”就能精准匹配就业政策。日前,依托人工智能打造的就业创业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在福州高新区成立,该平台由位于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的科技企业研发。随着校企融合进一步深化,一批企业借助大学城的“智慧”走出特色发展之路。

  就业创业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的人工+机器人服务模式平台,可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就业创业服务、用工服务、政策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反馈五大板块。

  平台不仅能帮助求职者精准匹配就业政策,享受政策福利,还能让繁琐、重复性的工作由机器人处理,让工作人员随处可查、可问、可办,并辅助工作人员处理在服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政策、业务等问题。

  通过对求职数据的分析,工作人员可直观地了解到到求职人员的人数与其结构比例,快速地了解到当地的求职需求概况。通过这些数据,工作人员或AI语音系统还可以向求职人员推荐政策或培训项目。

  “这里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机器人’与人的交互更有温度。”启超(福州)数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与台湾交通大学、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南京南邮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建立深度技术合作关系,已联合成立“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发中心”,联合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实践实训基地和闽台人才交流中心,探索“人策匹配”模型,促进就业政策精准对接。同时挖掘新业态、新场景,助力智慧城市新基建建设。

  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项目位于高新区创新二期,可提供初始创业辅导、导师站、资本服务等服务,还配有开放型办公室、开放式路演厅、项目成果展示空间等。

  “基地引入创业帮扶体系,包括资金、智库、政策、文化和协同支持等,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生态圈五大要素的有力帮扶,还为入驻园区的台胞台企免费提供公司注册、政策咨询、云交易、资质申报等服务。”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负责人于勇坚说,今年以来,基地先后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阳光学院签署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台湾士林夜市团队、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艺术管理系等机构紧密合作,构建闽台文化融合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