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楼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16:13:18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彭辉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近日在深圳举行,福州市在2020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中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的同时,鼓楼区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今年,鼓楼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同时积极建设跨界融合、开放共享的5G产业生态,搭建华为软件开发云、鲲鹏产业生态示范基地等一系列平台,助推5G生态企业落地。

  为加速推进信息化与服务民生融合,鼓楼着力打造5G应用示范场景,推动建设了城市大脑示范项目智慧街区、养老中心、垃圾分类监管平台等应用场景。

  如今,“鼓楼智脑”通过线上构建的应用子系统以及线下成立的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将高科技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实现了“一湖汇数据、一网知全局、一键统指挥”。

  鼓楼区还立足打造区块链产业集聚示范区,建成区块链孵化中心,入驻企业已开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征信平台、食品溯源、电子政务等行业技术的研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