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定西贫困学子喜获福州助学金 爱心助学点亮梦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6:32:18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感谢福州市教育局的支持,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接过1000元助学金,甘肃定西通渭的初三学生张明珠欣喜万分。9日上午,福州市教育局向定西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点亮贫困学生的求学之路。

  “支教助学,是我市对口支援定西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保证贫困学生不掉队,在定西市自身的助学补贴之外,福州市教育局再向当地学生发放助学金。”市教育局财务处干部郑孝义表示,据悉,本次助学金总额共计30万元,主要针对通渭、岷县两地的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发放,每名学生可获得1000元助学金。

  受助学生张明珠表示,助学金能帮助我们缓解家中的经济压力。相信在这么多好心人的支持和帮助下,一定要好好学习,今后为社会作贡献。

  记者了解到,除了30万元的助学金,福州市教育局此行还带来了14位优秀教师,为当地学校送教送培,提升教学能力。“市教育局派出教师开展支教活动,推动两地学校结对帮扶;同时加强两地教师的交流合作,接收定西教师来榕跟岗学习,同时派出福州的优秀教师送教送培,全方位支援当地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当地教育水平,帮助更多定西学子求学圆梦。”郑孝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