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还敢闯红灯吗?福州交警持续上门通报 市民留言点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6:31:56  

  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福州交警日前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后,还采取“入家门、入单位”进行通报、劝诫,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并要求所属单位对违法人加强教育管理。交警部门的这一做法,在线上线下引发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纷纷留言点赞。

还敢闯红灯吗?福州交警持续上门通报 市民留言点赞

  经民警劝诫,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人签下文明出行承诺书。记者 郑帅 摄

  民警当面劝诫

  持续“上门通报”

  9日上午,根据市委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安排,台江交警大队民警联合台江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前往辖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人家中以及所属单位进行通报、劝诫,并责令单位负责人加强教育。

  “您好,我是台江交警大队民警,这里有一份你的违法记录单……”10时许,民警来到仓山区金榕北路万事兴大厦,敲开了某企业办公室大门,找到了违法行为人、美团骑手林某昌,当面通报他近期骑电动车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记录单显示:10月11日9时48分,林某昌骑着车牌号为“福州W4215”的电动车在工业路西二环中路路口闯红灯,当场被执勤民警拦下。

  面对民警的劝诫,林某昌充分认识到了闯红灯带来的安全隐患,并签署《非机动车、行人文明出行承诺书》。与林某昌一同签下承诺书的,还有同样因骑电动车闯红灯的美团骑手刘某伟。随后,民警将另一份承诺书递给了公司负责人叶先生,他签字后召集员工当场宣读,警示教育员工今后规范行车。

  10时30分许,根据违法记录单,民警又来到仓山万达广场某办公楼,找到了闯红灯的当事人、饿了么骑手郑某君和张某兴。经民警劝诫,郑某君和张某兴分别签下承诺书,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随后,民警还前往辖区另外几名闯红灯的违法行人家中进行上门通报、劝诫。

  规范员工管理

  开展警示教育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骑手行车规范的教育与管理。”美团外卖福州区域负责人林焱辉表示,针对上述两名违法闯红灯的骑手,公司将进行相应处罚,对于多次交通违规的骑手,他们将采取停岗教育,情节严重的还将列入“黑名单”,进行全行业通报。

  饿了么福州相关负责人李飞表示,对于此次被通报的涉事员工,他们将给予一定的处罚,并在公司通报,同时,将强化对现有饿了么骑手规范行车的警示教育,树立全体员工文明交通的意识。

  台江交警大队民警葛淳文表示,将持续加大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开展上门通报、劝诫行动。他同时呼吁市民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持续跟踪曝光闯红灯行为人,到其家里或工作单位进行通报、劝诫。

  “文明交通关乎城市形象,更关乎我们每一个人。”台江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杨凡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接下来,他们还将把“上门通报”拓展至文明单位,并纳入测评考核,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点赞“上门通报”

  踊跃建言献策

  9日,“幸福邮箱”陆续收到了广大市民对于福州交警“上门通报”的评论留言,截至17时,共收获网友点赞5000余次,留言257条。

  网友“晓耕”:交警做法好样的,把城市建设得更美更安全更和谐,让我们携手努力!

  网友“幽灵欧尼酱”:干得漂亮!支持交警!

  网友“Jackie哥”:电动车闯红灯是该好好管管,点赞支持!

  “对于电动车、行人闯红灯行为,应该加大力度规范整治,交警的这一做法值得肯定。”市民刘先生表示,对于交警“上门通报”这一做法,他表示赞同,同时希望大家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文明交通关乎你我,需要每个市民参与。”市民翁先生表示,希望在此做法上,相关部门能够出台更为有力的措施,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共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质。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对民警“上门通报”有相关意见建议,欢迎进入“幸福邮箱”提出宝贵意见。针对有代表性的意见,我们将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根据后续落实情况,及时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