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首届“福州十大魅力乡村”评选近日启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6:00:33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委乡村振兴办联合福州日报社,将于近日启动首届“福州十大魅力乡村”系列评选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十大魅力乡村”声音明信片首发式等精彩活动。

  本次评选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切入点,将线上平台与线下活动多渠道相融合,评选出一批基础条件较好、推进建设较快、工作成效较为明显的乡村,用典型的力量示范一片、带动一批。

  本次活动将充分利用福州日报社网、端、微、屏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和党媒权威公信力,并联动国内和省市权威的媒体第三方平台进行宣传与评选。

  活动共分为宣传预热、候选村庄推荐、集中展示推介和市级综合评选4个阶段。

  集中展示推介阶段,将在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福州十大魅力乡村》评选专题,全媒聚焦、实时更新动态,进行大容量、多角度的综合报道。专题网页内将设置“最新动态”“活动规则”“我要投票”“十佳魅力候选乡村展示 ”“乡里话振兴”等内容,福州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将同步推文。

  市级综合评选阶段,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相关专家将和有关市民代表,共同组成评选专家组,对15个魅力候选乡村进行综合评选,专家打分、网上投票权重比分别为60%、40%。市委乡村振兴办对专家组评选结果审核确定后,上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对获得首届“福州十大魅力乡村”的单位,由市委乡村振兴办、福州日报社颁发证书。

  本次评选活动亮点纷呈。线上互动小程序将全面展示“福州十大魅力乡村”,福州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的用户可选择自己喜欢的魅力乡村种下希望。选择乡村后,便生成自己的专属乡音海报,可在朋友圈转发。

  “福州十大魅力乡村”声音明信片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参与者扫描明信片上的福州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远方的好友就能听到乡音,将绵延的思念寄到对方身边。邮票包含精美的定制化封面、二维码标识,具有独一无二的纪念意义。声音明信片由福州专业音频团队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