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民生商品零售恢复快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15:32:40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5日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形势持续巩固,福州居民生活秩序明显恢复,特别是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多项政策促进下,福州消费市场回暖趋势明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

  在住宿餐饮业中,餐饮业恢复相对较快,从4月开始,福州限上餐饮业当月营业额已实现持续正增长,9月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9.3%,增幅分别比3月和6月提高21个和4个百分点。

  在商品零售中,恢复较快的主要是民生相关商品,其中限额以上粮油食品类、饮料类和烟酒类商品零售额9月分别同比增长8.6%、39.5%和7.7%,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29.6和2.6个百分点;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6.4%,比上半年提高6.3个百分点;中西药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9.3%,比上半年提高2.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