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召开农村幸福院建设专题现场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20:27:28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3日,全市乡村振兴之农村幸福院建设专题现场会在福清召开。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副市长严可仕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福清重点聚焦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等领域,全力探索乡村振兴有效路径。会上,福清市介绍了农村幸福院“3+N”建设模式,晋安区、闽清县分别介绍了农村养老服务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这次现场会,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住资金、人才、管理、服务等重点环节,全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农村养老服务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