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整治提升加速 上街最大休闲公园年底展新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20:26:59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整治提升加速 上街最大休闲公园年底展新颜

十里创客水街袁岐山片区加紧征迁。记者 张笑雪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3日,记者随市领导督导检查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及周边环境提升工作时了解到,按照市委关于加快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的部署,闽侯县、福州高新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迅速行动,跑出大学城整治提升“加速度”。

  轮船港滨水公园本月建成

  在即将完工的旗山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公园内绿草如茵,不少市民在此散步,还有人在草坪上野餐。

  “为了丰富市民的游园体验,我们在公园内设置了微地形爬坡草坪和家庭野餐草坪等区域。”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园内的健身跑道两侧均植有密林,可为健身者提供遮阳的绿荫。

  据了解,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第一批整治提升责任清单中,由高新区牵头或参与牵头的办理任务共12项,目前已完成8项、进入收尾建设3项、持续开展1项。其中,轮船港滨水公园预计15日前完工,117县道改造工程部分路段预计10日前完成。

  第二批整治提升责任清单中,高新区计划实施32个项目,主要涉及公交场站建设、市政道路建设及景观提升。目前已启动19个项目,其中进场施工11个。

  2021年需完成的项目中,马保旧改项目正在开展征迁前期摸排,建平旧改项目已进入征迁收尾阶段,公交场站项目正在设计,晓岐路改造、高岐河运动公园等10个项目已进场施工。

  2022年需完成的项目中,创客大街(一期)正在设计,将引入共享互动理念,提供企业科技展示平台,打造一条科技、文化与消费相结合的创客大道;福建师大附属幼儿园占地约40亩,已完成交地并移交福建师大进行建设。

  沙堤市民公园年底完工

  3日,在十里创客水街袁岐山片区征迁现场,挖掘机和工程车繁忙作业。

  据了解,第一批整治提升责任清单中,闽侯县牵头的办理任务共29项,目前已完成12项、持续推进2项、15项序时推进。其中,国宾大道设施提升、旗山大道(闽侯段)景观提升等6项重点线路景观整治已完成,涉及学府路、溪源宮路等6条道路景观提升任务持续推进;洪塘大桥西桥头至国宾大道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预计12月底建成通车;旗山湖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征迁工作基本完成,湖体已开挖783亩,占总开挖工程量的78%。

  第二批整治提升责任清单中,涉及闽侯的任务有23项。其中,蔗洲村六片旧改、溪源官路沿线20米绿化带、邱阳河北岸公园项目已完成;十里创客水街袁岐山片区预计年内完成,美岐村美垱片旧改预计2021年完成。

  毗邻国宾馆的沙堤市民公园总面积约122亩,将在原有环境基础上对绿地和湖水进行梳理改造,还将建设花溪湿塘、运动场地和综合活动区等多元化休闲场所。项目9月开工,计划年底前全面完工,将成为上街片区面积最大的休闲公园。

  中美桥头街头绿地、江夏学院教学区花田等将进行景观提升,预计本月中旬前完工。旗山湖环湖路规划为3条市政道路,长3300米,近期将开工,争取与旗山湖主体工程同步推进完工。

  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建设旗山湖“三创园”,借鉴上海张江高科做法,建设总部大楼,引进初创型企业,推动以校兴城、以城促校、校城融合,高水平打造福州“智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