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公共聚集场所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规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16:25:57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全力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已积极行动起来。记者连日走访市场看到,不少餐饮、超市、电影院等公共聚集场所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加强宣传引导,或倡导公筷公勺,或要求戴口罩入场,确保群众身体健康。

  在鼓楼东街口商圈、台江苏万宝商圈和仓山万达商圈等地,不少市民都戴着口罩逛街休闲,餐饮店在显眼位置张贴“公筷公勺”“拒绝野味”“文明用餐”等标语,服务员会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顾客“按量点菜、不要浪费食物”。此外,永辉超市、万达影城等超市、影院也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明确未佩戴口罩不得入场。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商务局第一时间转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知给县(市)区商务部门,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相关防范工作。接下来,该局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检查,坚决防止和杜绝重点场所感染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