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决定》精神做称职代表 在榕四级人大代表谈体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17:01:33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召开的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不久前印发的《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都对做好代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榕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表示,要按照会议和文件精神,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打通社情民意收集的“最后一公里”,做一名称职人大代表。

  省人大代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兼馆长陈继勇表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全面系统的要求。作为省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切认真履职。“我来自文旅战线,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联系群众、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参加代表视察调研和五级代表进平台等活动,将需要省一级层面推动解决的问题通过代表履职渠道及时反映,为促进福州文旅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林月华来自民企,主要负责工会工作和人力资源管理。她说,作为来自企业的代表,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法律素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做好劳动法和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让更多人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我还要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加调研、视察等活动,提出有见地的代表意见和建议,推动相关问题的落实解决。”

  永泰县人大代表张智宋表示,要认真学习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领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大代表植根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作为县级人大代表,要发挥来自基层的优势,积极参加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认真撰写代表建议。大会期间也要踊跃发言,敢于直抒己见,真实准确反映基层状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福清市港头镇人大主席高建明认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吹响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这是一次部署会,更是一次人大工作誓师大会。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我认为,全方位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应从三个方面发力。”他说,“一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在组织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前,要做足功课、摸清情况,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敢于创新,积极探索开展对乡镇民生热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持续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三是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乡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和村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发挥代表作为各行业带头人的优势,助力福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