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6:27:57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重中之重项目、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相关工作 林宝金主持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4日、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两场专题会,讨论研究全市重中之重项目、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建设思路。尤猛军、林飞等市领导分别出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重中之重项目建设,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抓好项目建设上,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策划项目要实,研究举措要实,推动工作要实,以实实在在的关键性、引领性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支撑。要提升站位,扩大视野,围绕明年和“十四五”发展超越目标,主动挖掘潜力,强化项目运作,加强对上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发展项目盘子。要强化责任落实,项目一经确定,就要建立专班机制,细化分解任务,明确项目推进工作计划、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推动项目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建设物流集散中心,打造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规划引领,站位全国、辐射东南亚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大型物流枢纽、专业物流设施,努力把福州打造成为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要强化项目带动,抓紧策划一批物流网络、电商平台、第三方物流企业等项目,不断夯实物流产业发展基础;要加强市场运作,发挥国有企业优势,加强项目融资、运营和管理,实现投资与效益的区域平衡、动态平衡、综合平衡;要补齐基础配套,突出集中集聚,加强整合提升,完善疏港铁路等设施体系,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打造具有全国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体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把更多时间花在谋发展上,把更多精力用在抓项目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和“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