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超1.2万户商家签订文明餐桌承诺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8:56:16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榕商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记者22日获悉,在市商务和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持续推进下,自9月1日推行《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以来,全市已有超1.2万家限上餐饮企业签订了承诺书,带头倡导文明用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越来越多的大小餐饮商户在显眼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拒绝野味”“公筷公勺”等宣传标语,消费者点菜时,服务员也会提醒适量点餐、避免浪费。一些商家还通过“光盘”奖励小礼品等方式引导消费者践行“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用餐浓厚氛围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越来越多来店消费顾客的自觉行为,大家适量点餐,不够再加,不小心点多了,打包带走。”福州EO联合创始人李阳春说。

  “从目前各地餐饮商户签订承诺书的情况看,有些县(市)区完成情况良好,有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福州市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推进力度将持续加大,各地承诺书签订情况也将通报给各县(市)区政府,以进一步督促推进抓好餐饮商家签订承诺书工作,力争做到应签尽签。此外,相关部门还计划通过曝光一批、处罚一批,强化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