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楼招商项目将全程代办服务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16:58:24  

  日前,福州鼓楼区第三届服务企业大会举行,会上表彰了“鼓楼区20年功勋企业”和“鼓楼区脱贫攻坚爱心企业”。同时,会上还发布了鼓楼区招商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机制,将实现招商引资项目洽谈、载体对接、开办企业和落地服务四个阶段全程代办。

  记者了解到,鼓楼在福州全市率先发布《鼓楼区惠企政策代办服务制度实施方案》,建立试行惠企政策代办服务制度,即企业申请政策兑现由鼓楼区企业服务中心统一代办,实现辖区企业申报各级惠企政策“入口统一、少跑不跑”,帮助企业全程免费代办各类事项298件次。凡符合国家产业、土地、环保、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政策,符合鼓楼重点扶持产业导向的招商引资项目,都被列为该方案的服务对象。

  方案中明确,针对政策对接,规定的响应时限为3个工作日内,要求为招商项目投资方梳理符合条件的惠企政策,如涉及对区域经济有明显拉动作用或行业龙头等重特大项目,可按“一企一议”进行洽谈;如涉及省市级相关政策,帮助投资方积极与上级单位进行对接协调。对企业选定的办公、商业经营场所二次装修施工许可审批、消防审验及设置店招店牌等方面的手续提前介入指导,依法提供“绿色通道”服务,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推动项目尽快投入运营。

  同时,鼓楼区服务企业中心并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将对各级各单位贯彻落实该机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办,对于服务过程中出现的不重视、不到位、工作拖沓等问题,依规依纪予以追责问责。(记者 袁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