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数字健康分论坛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17:13:04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3日上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举行。副省长李德金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董家鸿,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作大会主题发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出席论坛。

  分论坛围绕“创新汇聚·共筑健康新生活”主题深入交流,聚焦数字抗疫、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互联网+信息便民惠民等话题,探讨在“十四五”期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如何深化政企产学研对话合作,激发行业创新创业活力,引领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本次论坛及时收集和反馈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加快推动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发布和实施,为发展全民健康信息化事业和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重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