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4款电力数字产品峰会首发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17:12:12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3日,4款电力数字产品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发布区举行了首发仪式,助力复工复产。

  当日发布的4款电力数字产品均由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分别为:金融信贷服务产品、排污企业用能监测系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智慧工程管理产品。

  金融信贷服务产品以企业的用电信息,帮助银行评估企业真实运营情况,为银行提供贷前风险识别、贷中授信辅助、贷后风险预警等服务;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以电网企业作为核心,为供应链上游多级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创新运用区块链技术,将供应链上的供应商应收账款转化为数字信用凭证,在供应链中拆分流转,传递给上游供应商,让他们依托核心企业的信用获取低息贷款,从而解决供应链末端的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

  排污企业用能监测系统则通过在企业内部安装采集装置,采集企业生产及环保设备的用电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运行监控全场景、用电数据全采集、异常信息全监视、监督服务全方位等四大功能。

  智慧工程管理产品可通过工程项目数字化看板,直观地展现项目的地域分布、进度、现场动态、风险问题等全方位项目信息,提升工程管理项目的工作效率和项目执行管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