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16:42:34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2日下午,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作题为《纪念“数字福建二十年”》主旨演讲,副省长郑建闽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主题为“二十年开拓奋进 新时代创新发展”,旨在总结交流20年来数字福建建设的成果与经验,展望新时代数字福建创新发展远景,为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建言献策,为数字中国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数字福建20年的探索与实践,产生了一批信息化领域的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也为全国信息化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有益的启示。主题报告纪念回顾专题环节,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畅谈了从数字鼓楼到数字福州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南平市市长袁超洪分享了数字福建建设赋能绿色发展的创新实践,新大陆首席执行官王晶、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也分别作了演讲。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在数据资源专题环节,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胡建华分别作主题报告。

  高峰对话环节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童庆禧、郭华东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徐开军、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同台论道,畅想展望数字福建与数字中国的未来。

  分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福建省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发布、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闽政通智慧医疗生态体系建设暨八闽健康码与医保电子凭证融合开通仪式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