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城管专项督查保障市容市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16:04:35  

福州:城管专项督查保障市容市貌

仓山城管将乱停放的电动车归位。见习记者 冯雪珠摄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许流钦)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市城管委成立市容和环境卫生督查专班,1日至14日对全市市容环境卫生进行督查,第一时间通报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整改情况负责跟踪落实。

  本次督查主要内容为:市容“十乱”现象,即“乱画乱贴、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电动车、自行车)”;流动摊点(大排档)、店外占道经营;违规户外展示宣传活动(含拱门气柱、桁架广告、布条布幅、道旗广告等)等。

  9日,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濂水路看到,有碍观瞻的违规广告牌已被拆除,路面上除了防尘降噪的新型改性超薄沥青已经加铺完毕外,交通标线也已经施画结束。

  自开展市容市貌专项督导以来,仓山区已经整治违规停放电动车290余起,拆除违规广告牌40余面,同时在会展中心周边设立12面引导牌、指示牌,将车辆引导至濂水路周围临时停车点。

  青桔(福州)城市经理黄忠耀介绍,在市城管委市容处督导下,全市三家共享单车企业,提前准备,利用新治理模式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早在今年7月,三家企业共同出资,聘请第三方企业对市区66个重要点位道路上的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摆放。“为保障数字峰会,我们也积极与第三方企业沟通,要求第三方企业对会展中心及其周边区域实行24小时轮班制,保持总体环境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