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落户企业注册总资本超400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15:32:35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利用首届和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办的契机,有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对接落地。截至2020年9月18日,产业园已注册企业474家,注册总资本438.5041亿元,初步形成了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链雏形,呈现出以面向健康医疗、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企业为主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落户企业注册总资本超400亿元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 林成熹 摄

  目前,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已落户大数据产业园,三大通讯运营商、湛华智能科技、中电数据、微软、腾讯、贝瑞和康、华为、博思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也纷纷入驻。

  经过3年多发展,园区已建成研发楼一、二、三期,智慧中心(一楼VR体验馆),人才公寓等设施,研发楼四期、六期正在加紧建设。园区配套也日益完善,周边有数字福州会展中心、万豪酒店、望福餐厅等配套设施。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落户企业注册总资本超400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