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国务院人普办来榕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6:13:18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巧丽)9月27日至28日,国务院人普办来榕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调研组深入鼓楼区、晋安区、长乐区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查看鼓楼区三坊七巷社区、晋安区新店镇、长乐区湖南镇的建筑物标绘、出生人口、死亡人口、选聘的“两员”信息等人口普查资料;现场试听新店镇“两员”培训;召开座谈会与各级人口普查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人口普查前期工作、“两员”选聘和培训情况、户口整顿情况以及基层工作人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了有针对性业务指导,充分肯定了福州各级人普办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人口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活动,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统计信息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展,普查登记是普查工作的主战场,目前福州各级人普办正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