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推出103组“打包办”事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7:22:13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池远/摄)27日,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管委会围绕企业、市民全生命周期共推出103组“打包办”事项,并有56个“打包办”服务实现市县两级通办。

福州推出103组“打包办”事项

  据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打包办”就是将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一件事”打包联办,实现“一个窗口收件、同一窗口出件”,让企业、群众办事从“跑部门、跑窗口”变成“部门跑、数据跑”。

  27日上午,在市市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养老保险增员业务的华润燃气经办林女士成了首批受益者。

  “真没想到,只要几分钟,就办完业务了。”林女士说,作为企业经办,原本办理类似业务,要跑3-4家单位,到5-6个窗口排队,递交多份材料,“现在只要到1个窗口,递交1套材料就可以办理,太方便了。”

福州推出103组“打包办”事项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围绕企业、市民全生命周期共推出103组“打包办”事项,其中,企业全生命周期包括新设企业、投资置业、经营变更以及市场退出共89组,个人全生命周期包括新生儿出生、就业、结婚、置业、就医、退休等办事共14组。“‘打包办’事项共累计精简申请材料1527份,压缩审批时限2077天,减少办理环节1231个,大幅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管委会审批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介绍,在推出“打包办”套餐服务中,管委会还着力探索全城通办,针对市县两级相同事项进行梳理、甄别和融合,实现市县两级事项标准统一、材料一致。目前,有56个“打包办”服务事项实现市县两级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