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打卡去!国庆中秋假期历史文化街区文化活动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7:20:48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7日从福州古厝集团获悉,为丰富国庆中秋假期文化生活,展示和弘扬福州古厝文化,国庆期间,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梁厝、南公河口街区将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

  打卡点:三坊七巷

  10月1日晚,三坊七巷将举办摆塔、吃鲤鱼饼、捡月华三大福州中秋传统习俗展示,以游园会的形式,唤起市民游客的乡愁,强化新生代对中华传统文化了解。

  打卡点:朱祡坊

  10月1日至5日,朱紫坊将举办优秀国产影片露天展映,将邀请大家来听福州评话,品茉莉花茶。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朱紫坊还推出了祝福墙,为人们表达爱国热情提供机会。另外,朱紫坊文创市集也将如期与大家见面,各类非遗项目、复古收藏、手工艺品、文创产品均是出自非遗大师、自然、手作和设计师之手,让人轻易淘到心仪之物。

  打卡点:上下杭

  10月1日晚,上下杭牌坊前广场、三通桥将上演闽剧折子戏;下杭路广场将邀请市民游客体验中秋拜月习俗。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2020福建文创(上下杭)市集将以“新国潮”为主题,围绕“新国货、老字号、复古手工艺品”等内容展开精彩活动。

  打卡点:南公河口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南公河口街区将在街区北广场设置一个巨型“怦‘南’心动”国庆特装礼盒,将时尚中国风元素与霓虹灯结合,市民游客可与礼盒留影,定格美好瞬间,打造专属定制节日影像。

  同时,大家还可与“丝路IN巷·遇见世界”地图合影。

  游客可领取一张“心月卡”,书写对家人、朋友、爱人的思念寄语,挂在秋宵月下许个美好愿望。

  打卡点:梁厝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将每天举办农耕农具展示,茶道、花艺、琴棋书画等休闲文化展示,市民游客可品味农耕田间美景和古建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