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场活动举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7:20:23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文/摄 通讯员 林言枝)27日,2020年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场活动在市级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古田会馆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月满中秋 家国情浓”,来自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有关部门代表,以及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和居民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团圆、颂华诞,传承优良家风文化,厚植爱国情怀。

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场活动举办

  台江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场活动在古田会馆举办 记者 颜澜萍 摄

  上午九点半,活动在精彩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配乐诗朗诵《春江花月夜》、器乐合奏《彩云追月》、歌曲《国家》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福州市国货路小学的学生们带来原创抗疫歌曲《童心同愿》,用歌声致敬抗击疫情生命守护者,将气氛推向高潮。

  在家风分享访谈环节,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陈强讲述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潘明继、施增英家庭和他自己家庭两代家庭家风传承故事,倡导重视家庭和家风建设。现场,主办方向20位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送上了中秋的节日慰问。

  在舞台下,来自福州市国货路小学的学生们泼墨挥毫,用书法和绘画作品来展示各自的家风家训,弘扬家风文化。

  近年来,台江区高度重视道德建设和家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等,深入挖掘先进道德典型,发挥道德引领作用,强化家风建设,推动城市文明。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全区将举办100多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节日生活,为有福之州文明台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