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6:16:21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要充分发挥福州地区大学城人才、科研等优势,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快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好创新创业创造扶持政策,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十个必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高标准编制“十四五”对口支援工作规划,加大旅游、消费、就业、生态扶贫力度,因地制宜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提升对口支援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要加强援藏工作组织保障,健全两地结对帮扶、联合招商等机制,加强产业、经贸、教育等合作,关心支持援藏干部成长。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抓好援疆、闽宁扶贫协作、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形成对口支援强大合力。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经济工作,更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系统研究、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为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重要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