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两年增长9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6:15:13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20日从福州市科技局获悉,近年来福州不断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去年,共有609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净增380家,净增数连续两年全省第一。目前,福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407家,两年增长了90%。

  福州市还积极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储备。年初以来,全市进入科技部火炬中心备案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1392家,占全省43%,超过去年入库总数。“通过多举措,提升创新主体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生存能力,它们可以享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创新券补助等政策优惠,还可以申报省、市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优先获得银行贷款等。”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福州市不断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目前,福州市有1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58家省级众创空间、111家市级众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