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5:42:06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我市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记使命担当,致力先行先试,着力在深化榕台各领域融合上下硬功夫,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林宝金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林宝金走访调研冠捷科技集团。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推动引进了冠捷电子、东南汽车等一大批台资企业,林宝金来到这些企业,与老台商们一起回忆习总书记当年在榕关心服务台胞台企的往事,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在冠捷科技集团,林宝金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新品研发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在东南汽车公司,林宝金察看了新研发的车型,询问台籍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企业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加快科技攻关和市场开发,努力再创辉煌。

林宝金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林宝金走访调研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福顺半导体制造公司是我省先进的半导体整合元件制造商,得知企业计划增资建设二期项目,林宝金表示赞许,要求相关部门大力扶持高成长性企业,为企业新一轮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福华纺织是我市第一批落地的台资企业,在企业会议室,林宝金与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新老会长座谈。他说,近年来福州的发展越来越好,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希望台协会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多宣传推介福建、福州良好的政策环境、生态环境,引导更多台胞台企来榕投资兴业。

林宝金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林宝金走访调研福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是台胞台企的重要聚集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台胞台企存在的困难问题,坚持“一企一议”,制定针对性的扶持措施;要落细落实惠台政策,强化土地、金融、人才等服务保障,建好优质产业平台;要大力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全国一流的产业发展集聚区,挖掘现有在榕台企潜力,同时引进和培育更多的龙头企业,延伸做强产业链条,推动台胞台企在榕更好发展。

林宝金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林宝金走访调研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市领导蔡战胜、张忠、刘卓群、杭东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