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抗疫医务人员疗休养将实现全覆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15:15:11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0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正在闽清县职工疗休养基地参加疗休养活动的援鄂医务工作者,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据悉,本月21日还有最后一批抗疫医务人员参加疗休养。届时市总工会将完成抗疫医务人员疗休养14批次500多人,实现疗休养全覆盖。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呼吸科主任、援鄂医疗队队长吴峰说:“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激动不已,援鄂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我深刻地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中国力量,见证了不畏艰险、毅然向前的中国担当。感谢市总工会对我们的关爱,这将成为我们发奋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力。”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市总工会提出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10条措施,包括组织专项疗休养活动、新建一批医生休息室、开展“娘家人·暖心菜”活动、开办专项子女暑托班、举办专场职工联谊活动、开展心理援助服务、给予职工温暖工程特别救助、评先评优重点倾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关爱慰问工作,这些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