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2330家餐饮企业签订承诺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3:47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榕商宣)刚刚过去的周末,榕城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格外浓厚。在福州市商务局的组织下,各县(市)区争相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加入进来,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践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签订承诺书的餐饮企业达2330家。

 福州市2330家餐饮企业签订承诺书

餐饮经营者代表在承诺墙上签字。(市商务局供图)

  5日,晋安区开展推进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大型倡议活动,向餐饮企业赠送万只打包盒,由企业免费提供给消费者;6日,鼓楼区召开“文明餐桌”治理专项行动倡议会,餐饮行业协会发出“文明餐桌”治理专项行动倡议,企业代表作出践行“文明餐桌”行动的庄重承诺……

  来自福州市商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3日至6日,全市商务系统共举办11场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共有392家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发放宣传材料6068份。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签订承诺书的餐饮企业已达2330家。

  伴随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的持续推进,“光盘子”逐渐成为福州人的“新面子”。“‘光盘行动’开展以来,铺张浪费现象减少了。尤其是预订一桌10人的宴席,以往有顾客碍于面子,点上12道菜甚至更多,现在在酒店的引导下,基本是备上10道菜,不够再加。”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对不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的餐饮经营者,依据《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整改的将进行行政处罚,行政处罚信息录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推动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