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3:25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舆情引导处置能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董关鹏教授作《5G全媒体时代做好意识形态与舆论引导工作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专题辅导报告。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属高校、市属国企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各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全市相关园区主要负责同志等通过视频在分会场聆听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从5G全媒体视角出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全媒体传播格局下舆情应对的风险挑战、舆论传播的规律特征、舆论引导的策略方法。报告站位高、思考深、把握准,案例丰富翔实,对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增强防范化解重大舆情风险能力,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氛围,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