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一批爱心单位个人及励志之星获表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2:36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建工会“金秋助学”20周年分享会近日举行。记者6日从市总工会获悉,省总工会共评出了10名“最美励志之星”、10个“最美爱心单位”、10名“最美资助人”,市总工会推荐的一批爱心单位、个人及受助者获表彰。

  来自闽清县的刘君和来自马尾区的刘巧燕同时获评“最美励志之星”。刘君在爱心人士资助下,从本科读到博士,在自己有能力后也参与了助学。刘巧燕毕业后入职社区工作,在今年疫情防控中表现出色。“用优秀的工作业绩回报资助我的好心人,我会继续加油。”刘君说。

  上榜“最美爱心单位”的是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捐资数百万元圆了无数贫困学子大学梦。福州邮政系统退休职工陈双妹获评“最美资助人”,她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多年来从微薄的退休金中省下2.4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

  记者还了解到,从2009年至2019年,市总工会本级就投入资金4026.65万元积极参与“金秋助学”,资助贫困学子32368人次。“接下来,我们要推动‘金秋助学’活动高质量提升,把这项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有力度。”市总工会领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