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开展质量月活动:线上线下结合 普及质量安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16:54:24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游振云)昨日下午,我市质量月活动暨“光影行动·市场印迹”短视频征集赛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启动,通过一系列科普活动、咨询服务等向市民普及质量安全常识,推动企业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据介绍,今年我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质量月活动。在主会场,主办方向市民赠送了《福州市小学生质量安全知识读本》,并开展知识产权咨询、计量检定校准咨询、认证与检验检测咨询等服务。质量科普直播第二现场,工作人员在手扶梯、儿童玩具商店和餐饮企业,通过直播向公众普及质量安全常识,引导科学消费。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光影行动·市场印迹”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匠心卓越品质生活”话题同步在抖音平台上线。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拍摄短视频投稿的方式参与,优秀作品将在“福州市场监管”抖音官方号和媒体上展播,并有机会瓜分10万元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