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人才储备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10:49:39  

福州市人才储备20周年座谈会举行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张人峰/摄)30日上午,福州市人才储备20周年座谈会举行。30多名储备人才齐聚一堂,分享经历,畅谈收获。座谈会还通过微信同步直播。

  2000年,为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构筑福州市人才资源高地,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实施“人才储备”战略。作为全国首创,福州目前已累计储备了各类人才15869人。其中,本科毕业生9631人、硕士研究生6138人、博士研究生100人。这些储备人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260余所高校。储备人员在央属企事业单位、省属单位、福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岗位任职。储备专业从成立之初的12个,增加到现在的23个,生活补助费从每月230元提高到480元,累计发放近2000万元。

  福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深入实施闽都人才培育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储备工作机制,打造人才强市,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