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首个“国企造”安置型商品房顺利交付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10:48:07  

福州首个“国企造”安置型商品房顺利交付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我一大早就赶过来了,盼了1年多,终于盼到了!”30日上午,三八路与连江北路交界处的一个小区门前,李先生难掩兴奋,和他一样怀着期待和憧憬的,还有不少晋安区溪口村的村民。这个名为城投·凤峦郡的小区,将成为他们幸福生活的新家园。

  记者从市城乡建总下属福州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下称“市城投建筑”)获悉,城投·凤峦郡是我市首个“国企造”安置型商品房,从2018年1月拿地,到2018年6月动建,再到2019年5月开盘,一场围绕幸福宜居的攻坚就未曾停步。30日,随着666套高品质新房如期交付,金鸡山下,“凤峦”新生活已然开启。

  全员护航 新家交付不“延时”

  “2年多的全程‘看护’,终于要‘功成身退’了!”交房现场,记者又看到了市城投建筑该项目经理李二北的身影,他正忙着解答几位业主的疑问。谈及自己和同事们的“新作品”,他直言“挺满意的”。

  快,是该项目的特点。作为安置型商品房的“尝鲜者”,以“保回迁、创精品”为目标,市城投建筑全力按下“快进键”,该地块从竞买成功到开工建设,只花了5个月,比原定开工时间提早4个月。

  忙,是该项目的常态。在桩基、主体施工时,“日夜兼程”的攻坚场景随处可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状况时,该项目更有忙而不乱的“打法”。

  “疫情期间,刚好是室内装修和室外景观的施工高峰期。”李二北说,按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不可抗力条款,因受疫情影响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房地产开发项目不能如期竣工验收,造成企业不能如期交房,交付期限可以顺延。

  一边是百姓对新家的期盼,一边是防疫和复工的重重压力,“我们还是得迎难而上,兑现承诺,把新房如期交付!”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项目全力下好“先手棋”,提前“排兵布阵”,3月复工号令一响,施工即刻展开。

  面对施工人员紧缺的难题,市城投建筑在各工地“调兵遣将”,通过适时增加作业人员、延长作业时间,来保证施工进度;面对“湖北造”室外铺贴石材断供难题,项目部将目光聚焦省内,多方寻找石材供应商,确保施工“不断档”。

  “不仅有‘内力’集结,我们还有‘外力’护航。”李二北说,来自市房管局、晋安区政府及市、区直相关单位的“看护团”,自项目动建之初就“一路绿灯”全程护航,扫清了一个个施工障碍。

  在专业“看护团”的合力“看护”下,城投·凤峦郡项目比预定工期提前了半个月建成,7月中旬就基本完成验收。

  全新交付 细节品质来加分

  “走,一起逛逛!”在李二北的带领下,记者和李先生一起逛起新家。以高品质居住社区为目标,该项目的户型空间、建筑立面、装饰装修等里里外外均按纯商品房标准来规划设计。

  “这楼间距很棒,颜值也不错!”听着李先生的点赞,李二北打开了话匣子:“小区就7栋楼,楼高11层到16层,可是个低密度社区!”这低密度,不仅意味着楼间距大,还有社区公共空间大、绿化面积大等“标签”。小区里,随处都是无遮挡的观景视野,精心“安置”楼体,也能让每家每户享受充足的日照。

  在小区内闲逛,中央会客厅、儿童乐园、康体广场、特色景墙等接连入眼,还有超大的中心花园,疏密有致的植物造景。“你看,这是丛生多头朴树,这是桂花,还有阳光大草坪……”李二北说,装点小区的绿化树种有20多种,不少都是精品苗木,让住户们四季有景可赏。

  人车分流的设计,让李先生颇为满意。据了解,城投·凤峦郡的车库出入口均位于小区入口附近,避免小车驶入中心花园,在花园外侧,有可临时停车的停车位,还有地下夹层非机动车的专属停车区。“把舒适性和安全性都考虑了!”

  新家的“真容”,是李文惠最期待的。30日,记者和他一起来到2号楼1单元收房。“分区好,通风采光也不错!”记者看到,这是一套45平方米面积的户型,全明设计,功能齐全,分区明确。“这两天就去把装修谋划谋划!”看着满意的新家,李文惠连连点赞。

  “为了让每一户业主都能顺利交房,我们专门成立了交房专项工作小组,早早就开始‘预演’,还对各楼座分户、分室逐一检查,把问题提前解决。”市城投建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房前,小区的物业团队就已进驻,今后,有了专业“管家”的陪伴,凤峦郡的新生活将更舒适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