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举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仪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16:19:36  

福州举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仪式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周炜赟)8月26日上午,福建省立医院、福州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联合举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仪式,向该院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捐赠邮折185份。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政管理部门全力以赴组织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积极指导企业承运防疫物资44425件(箱),发运车辆82辆次。其中,邮政企业紧急开通福州至武汉的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免费运送防疫物资20辆车次,承接省侨联向60个国家和地区闽籍海外侨胞寄递6000件防疫“侨爱心健康包”的任务,充分彰显出行业“国家队”的责任使命。与此同时,福州快递企业积极接力将全国工商联托运的6箱口罩、3箱心电图监护仪免费运输到武汉福利院,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基本生活物资等运输安全畅通。

  5月11日,中国邮政发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福州全市12个指定邮政营业网点同步发行,以“国家名片”讲述感人的中国抗疫故事。此次捐赠的定制邮折包含《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大版邮票、首日封,每个邮折编码是唯一的,具有纪念意义。此次捐赠仪式,更是旨在以“国家名片”为载体,致敬英雄、铭记历史、讴歌时代,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仁心温暖人心”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发挥好邮政快递业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先行官”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邮政快递力量。